扫码学党史 连云港赣榆为渔民党员推“大礼包”

2021年05月10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工作人员为渔民送上“码上学”大礼包。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二维码真不错,随时可以用手机扫码学习党史故事,还能把我们生产作业休息间隙的零散时间利用起来。”在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一名渔民党员通过扫取“党史‘码’上学 休渔不休学”二维码学习党史。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员覆盖、一个不少,赣榆区启动“党史‘码’上学 休渔不休学”活动——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党史学习,只要手机扫一扫,即可随时随地学习党史,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高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效率。

据介绍,目前正是伏季休渔期,对渔民党员来说是补足思想之钙、筑牢精神港湾的好时机。赣榆区为渔民党员精心准备党史学习大礼包,组织开展送学上渔港、上船头活动,让“码”上学走上码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同时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劳动技能。

“结合渔业特点精心谋划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出发点是为解决党员经常性参加集中党史学习存在困难的问题。”赣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码’上学”的内容还挺丰富的,有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红色英烈故事……不仅有文字形式,还有历史图片、音频、视频,生动形象,我们都很喜欢!”渔民党员盛世代正拿着手机扫码学习。

走进韩口港,年轻党员吴彦苇正在带领渔民党员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学习党史内容。“二维码的内容经常更新,每次有新内容我都第一时间去学习,而且会来和渔民党员们一起分享,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党史“码”上学的便利,下一步,赣榆区还将在涉渔相关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小广场等地设置党史学习专属二维码展示牌;同时,继续组织年轻党员到农家、到船头开展送学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联动,让党员可听、可视、可参与,见物、见人、见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华文倩 )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