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宣讲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1年12月30日15:12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王晖作专题宣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主持报告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相关活动。

报告会上,王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南通发展和实际,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这是“两个确立”要求在江苏实践的具体化,充分反映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这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接续奋斗、团结拼搏的结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全国大局中争取更大的发展主动,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这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内涵,需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艰苦奋斗、接续奋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这为我省现代化建设勾画了切实可行的任务书和施工图,需要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推进落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时刻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努力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通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后,王晖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省委要求南通,“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南通勇当排头兵、谱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路径、划出了重点,全市上下要以实干创造、以奋斗作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深层次对接上海,更宽领域融入苏南,更大格局向海发展,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南通军分区政委,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在主会场听取报告。

会后,王晖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