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江海大道东延工程高架通车 主城至通州区20分钟即达

2021年12月18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通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18日电 (记者王继亮)18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宣布“江海大道东延工程高架”通车。南通主城区实现全程高架直达通州区,两地通达时间缩短至20分钟以内。

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介绍,江海大道东延工程利用通吕公路改建,采用连续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快速化方案,全长10.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是该区有史以来投资最大、施工难度最高、工艺最复杂的工程,仅用了6个月就完成了方案确定到开工。一年来,广大建设者冒严寒、战高温,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克服了各种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也体现了通州速度。

作为南通主城区与通州之间的主要交通“大动脉”,江海大道东延工程不仅大大提高了道路的快速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通州与南通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同时也给海门区和南通主城区的融合带来示范作用,以达到三城一体,互联互通的大交通格局。

南通市代市长吴新明强调,此项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南通市“两环七横七纵”的快速路网体系,使中心城区与通州实现了20分钟内快速通达,必将有力推动中心城区与通州副中心更好融合发展。

吴新明指出,当前,南通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必须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工程建设,以大交通促进大开放、支撑大发展。新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扣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目标,全力以赴强势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战略性引领工程建设,千方百计推动“八龙过江”格局加快落地,更高水平构建江海河、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一批跨区域快速路网工程,让各板块、各组团联通更高效、群众出行更便捷,为南通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更强支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