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红色电影《摄影师·青年吴印咸》全国首映礼在江苏沭阳举行

2021年12月3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电影《摄影师·青年吴印咸》全国首映礼在沭阳举行。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12月31日电 12月30日,红色电影《摄影师·青年吴印咸》全国首映礼在江苏省沭阳县举行。这是第一部讲述沭阳籍红色摄影大师的电影作品,也是宿迁市建市以来第一部在全国院线上映的院线级影片。

据悉,电影《摄影师·青年吴印咸》根据吴印咸真实事迹改编,主要讲述青年吴印咸独自到上海谋生,与摄影结缘,经历了艰辛曲折的光影青春,并于1938年奔赴延安投身革命道路的故事。该片充分彰显了吴印咸先生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是一部凝聚爱国热情、激发进取精神的红色教育题材作品。对传承和发扬吴印咸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吴印咸是伟大的摄影艺术家、中国摄影大师,也是宿迁的重要文化名片。”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旅局局长武倩说。此次举办《摄影师·青年吴印咸》电影首映礼,是深切缅怀吴印咸先生的奋斗经历和精神风范,用电影艺术诠释当代社会发展中的变迁与进程,在纪念与传承中丰富新时代内涵。她希望沭阳县把《摄影师·青年吴印咸》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沭阳红色热土的熏陶下,青年吴印咸离开家乡,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成为红色摄影大师、新中国摄影事业的奠基人。他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影机,创作了大量饱含时代精神的摄影作品,忠实地记录了中国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风云际会。沭阳县委副书记张莉萍表示,沭阳将以该片的公映为契机,不断创新思路,大胆开拓,弘扬历史文化,积极探索创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同时,将继续以吴印咸精神为指引、传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革命信仰和艺术操守,埋头苦干、自强不息,在沭阳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向前。(吕述谡、叶春艳、胡威、黄启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