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开局即冲刺 无锡锡山155个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2年01月02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山区重大工程项目开竣工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伊始,无锡市锡山区就按下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启动键。1月1日,锡山区举行重大工程项目开竣工暨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奠基仪式。锡山区委书记周文栋现场宣布,锡山区2021年宛山湖大桥等86个重大工程项目全面竣工,同时,2022年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大成路快速化改造等69个重大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锡山区此次集中竣工的项目有86个,总投资156亿元。此外,新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231亿元,涵盖了市政道桥、社会事业、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据介绍,开工项目天一中学宛山湖分校总投资达13亿元,该项目旨在建设一所长三角地区一流的崭新高级中学,打造一所按照教育现代化要求规划建设,功能配置全面、整体风格现代、造型标志独特的新校园。作为宛山湖生态科技城的开篇之作,这也标志着宛山湖生态科技城进入实质性启动新阶段。

   此外,总投资6.29亿元、横跨锡东片区宛山湖南北两侧的新羊大道南延新建工程(宛山湖大桥),是江苏省内河首座独塔空间扭索面全漂浮体系斜拉桥。建成后,大桥将成为鹅湖、羊尖、厚桥三镇协同发展的全新紧密纽带。

   西接新华路高架、东至大成桥的大成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3公里,总投资38亿元,是连通无锡东站、锡东新城商务区与宛山湖科技城核心片区的重要交通走廊。项目建成后从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出发,到无锡东站仅需7分钟,到新华路高架仅需8分钟,将实现宛山湖生态科技城与高铁枢纽、高铁商务区的快速联系,有利于加速产城融合、片区协同发展,助力构建锡山“一廊两区、双核多点”的创新发展走廊。 

   锡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表示,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早日建成才是关键。他要求,锡山区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要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意识,积极统筹协调,坚持“建管并重”,主管部门和板块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的重点环节、关键步骤,建设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匠心工程、平安工程、精品工程。

   锡山区领导言国强、徐悦等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主持开竣工仪式。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