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东台西溪景区:游客齐聚“天仙缘”欢度元旦佳节

2022年01月03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西溪讲堂”开讲。周晨阳摄。

2022年元旦,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人气爆棚,文化学者、“跑马”爱好者,以及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天仙缘”,共同欢度元旦佳节。

西溪讲堂 宾客满堂

当天,范仲淹监管西溪盐仓1000周年暨“西溪讲堂”开讲仪式在犁木街启动,东台市政协主席鲍宇、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颜勤共同为西溪讲堂开讲揭牌。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从范仲淹的基层历练与庆历新政讲起,用全新的思路深刻解读三相文化,并对西溪未来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还为东台学子点上朱砂,举行了西溪传统的礼仪——开笔礼。

冬日的西溪犁木街美景如画,船娘迎着暖阳高歌,盐仓监门前墨香四溢,二胡与古筝联袂演绎。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游船,让观众沉浸在大宋风情中,《千古伟业》情景剧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带领大家走进范仲淹的传奇人生。西溪讲堂里,文化雅集,名家荟萃。精彩的活动中,东台的三相文化、海盐文化、早茶文化等,在“天仙缘”不断碰撞,擦出新的火花。

新年长跑活动。西溪景区供图

迎新长跑 共赴美好

西溪犁木街的书香让文化学者沉迷,另一边,在西溪举行的新年长跑活动也让大家热血沸腾。很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以健康的方式跨入新的一年。

随着发令枪响,长跑队伍从西溪植物园正式出发,大家一路奔跑,一路欢笑,蓬勃的活力成为“天仙缘”一道流动的风景。晨跑后,来一碗热乎的鱼汤面,吃上一口大肉包,然后在西溪逛一逛,体验传统文化,看一看民俗杂技表演,品一品128种地方名小吃,夜幕降临,和朋友一起看《天仙缘》、《寻仙缘》,欣赏董永和七仙女的爱情故事。参赛者们纷纷表示,体验非常好。

景区演出。张罗宝摄

美食演出 狂欢盛宴

元旦当天,西溪景区各类演艺活动不断。草市街川剧变脸、气功喷火、长鞭等民俗表演轮流上演;董永七仙女文化园里《天仙缘》实景演出、《寻仙缘》实景夜游演出游客满座,叫好连连;身姿曼妙的美人鱼在逅海街区下沉式剧场中,穿梭自如,飞吻互动,让海洋馆里不断传出笑声......

精彩的演出让游客沉醉,冬日美食一样让游客痴迷。草市街火锅、串串、关东煮等接地气的美食,飘香十里;犁木街咖啡、奶茶氤氲着热气,香气弥漫;逅海街区,贰麻酒馆开张,酒香扑鼻。(陈莉 赵峰旻)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