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6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刘列摄

高淳区代区长蒋冰作《政府工作报告》。刘列摄

人民网南京1月6日电(张瀚天) 1月6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代区长蒋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内生动力稳步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三大战役成果显著,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高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高淳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三区”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四区”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四个高淳”,全力做好“五个方面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更有质量,改革创新更有活力,生态环境更有魅力,人民生活更有品质,社会治理更有效率。

报告明确,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预期性指标方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实际利用外资不低于2.1亿美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新增城镇就业人数达到市定目标。约束性指标方面,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报告中指出,围绕上述目标任务,高淳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产业强区,着力构筑实体经济新优势;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内外兼修,着力实现城市品质新提升;坚持三农优先,着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宜居新样板;坚持共治共享,着力满足共同富裕新期盼。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完善全民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全面优质的公共服务供给,构建全员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蒋冰在报告中强调,新目标承载新担当,实现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打造为民政府;坚持依法履职,打造责任政府;坚持实干担当,打造高效政府;坚持与时俱进,打造开明政府;坚持从严治政,打造廉洁政府。

会上,高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政协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