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男子“买短乘长”从南京去盐城 恶意逃票被行拘

2022年01月06日11: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别有侥幸心理!男子耍小聪明“买短乘长”从南京去盐城 恶意逃票被行拘

今年的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针对本次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了延长12306售票服务时间等措施,令旅客购票更加便捷。不过,还是有人为了省点钱动起了歪心思。1月3日,盐城一名男子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原因是他从南京坐火车到盐城故意只买一站距离的火车票。

监控画面显示,1月3日中午,男子全某在盐城火车站出站口先假装掏身份证,然后突然转身,以“贴烧饼”的方式尾随前一名旅客出站,没想到被铁路警方抓了个正着。

全某辩称当时没有座位,就买了半程的票。针对全某的狡辩,警方拿出了他多次“买短乘长”的证据。全某交代,自己是耍小聪明恶意逃票。

最终,全某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天,补缴票款209.5元。

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民警柳青说:“‘买短乘长’‘两头票’等恶意逃票行为不仅影响到铁路的运营,而且还涉嫌违法。情节严重的,将会被追究其刑事责任。”

(郑伟康 盐城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