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2年铁路春运1月17日开始 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5000万人次

2022年01月07日07: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铁路春运1月17日开始 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5000万人次 同比增长16%

长三角铁路2022年春运方案今天出台,今年的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比2021年春运提前11天。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将发送旅客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日均发送旅客125万。今年春运面临疫情精准防控、北京冬奥运输保障等多重挑战,运输服务组织难度加大,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01对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不断改进办票服务举措,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延长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除周二以外,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虞根网 赵凌翔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