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四名亲友因窝藏包庇一追逃人员被判刑

2022年01月07日16: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如此“溺爱”害人害己!南通四名亲友因窝藏包庇一追逃人员被判刑

明知亲属是公安机关追逃人员,却因顾恋亲情不主动报警,还为其逃匿提供住宿、饮食等便利,最终也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身陷囹圄。前段时间,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窝藏案,4名被告被判刑。

南通海安人梅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等相关犯罪被公安机关追逃。为了逃避刑罚,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期间,梅某先后找到了自己的亲朋杨某、徐某、唐某和王某四人请求帮助。

徐某、唐某等人在明知梅某是公安机关追逃人员的情况下,出于亲情、友情的考虑,仍然帮他提供相关隐匿的住所。在这个过程中也提供食物、衣物等进行帮助。

生怕梅某被他人发现,杨某、徐某等人多次协助梅某更换藏匿地点,由此导致梅某的藏匿时间长达半年之久直至梅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随后,杨某、徐某等四人也如实供述了窝藏事实。最终法院综合相关情况,认为杨某、徐某等四人构成窝藏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及有期徒刑七个月,根据他们的悔罪情况,对四名被告适用了缓刑。

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翟仁华说:“对于自己的亲戚朋友触犯刑法以后,在他们寻求帮助时,应该要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要及时报警,而不是说顾及自己的亲情。我们对协助窝藏的人要处以相关刑罚。”

(袁丹丹 徐蔚 程芸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