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伟当选苏州相城区区长

2022年01月09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1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9日,苏州相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大会选举张伟为相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蓓蕾、黄靖、王永章、邢鹏、顾敏、王昊为副区长。记者注意到,2021年7月9日,相城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接受季晶辞去相城区区长的请求;任命张伟为相城区副区长,决定张伟任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1月6日,相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张伟代表相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相城发展全面蝶变的五年,是相城产业加快涅槃的五年,也是相城百姓最多收获的五年。“12345”战略思路深入人心,地区生产总值迈进千亿元方阵,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领先,加快跻身高质量发展优等生行列。“十新产业”引领数字经济发展,金融“血脉”动力澎湃,科技创新裂变发展。把最好的安居房建给老百姓,织就最便捷的立体快速路网,教育在引优中弯道赶超,合作医院建在家门口,文化底蕴愈发深厚,生态底色越擦越亮。

张伟说,今后五年,是相城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起步阶段。要牢牢把握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相城发展新的辉煌。具体是加快实现“后发先至”。坚定不移把“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始终敢干大事业、敢攀高目标、敢创快速度,加快攀升一个方阵;瞄准“两大方位”: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充分发挥地域中心、高铁枢纽优势,加快建设四通八达的枢纽新中心、近悦远来的功能新中心、前沿开放的发展新中心。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谋划站位,把数字化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数字经济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让“数字之城”成为相城最鲜明的标识。

简历显示,张伟,男,1977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苏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苏州市住建局局长、党组书记;相城区委副书记(正处职)等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