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RCEP生效首周 南通24家企业出口货物享惠

2022年01月11日14:57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4家企业出口货物享惠

本报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沙红娟)昨天,记者从南通海关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1月1日实施以来,南通海关在出口环节共为辖区24家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68份,签证金额658.2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65万元。

据了解,南通海关首周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目的国大多为日本。我市与日本贸易往来密切,外贸企业应抓住日本和我国通过RCEP协定首次建立自贸伙伴关系的契机,掌握原产地业务技能,积极主动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提升产品竞争力。

RCEP协定目前已在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10个成员方生效。企业可充分利用原产地累积规则,优化配置原材料来源,设计最佳营销方案。可以结合降税清单产品范围、原产地标准宽严程度、关税减让幅度和操作程序便利程度择优选择优惠贸易协定。此外,对于符合条件的在途货物,即RCEP协定生效前起运且未到达目的成员方的,可在2022年6月30日前申请补发证书,充分享受自贸协定红利。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