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明确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

2022年01月1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1日电 (马晓波)11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2022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2日,春季开学上课时间为2月14日。2022年暑假放假时间拟定为7月1日,如无特殊情况,秋季开学上课时间拟定为9月1日。

《通知》对假期疫情防控,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等多个方面作出要求。疫情防控方面,提出在寒假学生返校前,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和应急处置演练,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开学前14天,所有师生员工要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设区市;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行程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必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具体安排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如何将“双减”要求从学期延伸到假期?《通知》提出,要严格控制各学科假期作业总量,提高作业布置质量,倡导给学生布置探究性、实践性、体验性、创新性作业,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鼓励各地实施寒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运动氛围,帮助学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各地各校可协同工会、妇联、共青团和当地社区等开展托管服务,以解决家长的实际困难。

培训机构治理方面,各地要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分片包干制,明确责任人,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对辖区内所有线下培训机构加强巡查。严禁利用寒假开展学科类培训,严防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不得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各地教育部门要联合网信等相关部门,通过技术与人工相结合,全网、全时段巡查与重点监测相结合的机制,集中整治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和学前阶段线上培训问题。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要严惩重罚,加大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严禁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参与有偿补习等行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