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评议省政府民生实事工作

2022年01月14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评议省政府民生实事工作

本报讯 (黎堂斌 陈月飞) 1月1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副主任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列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意见。

过去一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和改善,扎实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保民生,增进了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联组会议上,陈正邦等8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围绕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城市安居、教育惠民、农民就业创业、关爱特殊群体、交通出行、基层治理等主题分别作了评议发言。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对17个被评议部门进行了测评。

会上,费高云代表省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采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以此次评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推动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燕文指出,常态化进行民生实事工作评议是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头戏,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编排工作情况汇报,采纳吸收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意见建议,果断决策、确定省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值得肯定。她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民生实事从项目确立到组织实施、检查监督、考核验收的全过程制度机制,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以可观可感的实际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会上,还对省政府、省法院提交的5件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