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独角兽瞪羚企业联盟在南京市栖霞区成立

2021年12月22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22日电 (马晓波)12月22日,由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栖霞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新经济、新业态、新蓝图独角兽论坛暨江苏省独角兽瞪羚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在江苏省工商联的指导和倡议下,由五星控股集团、惠龙易通国际物流、万帮数字能源等企业联合江苏省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和部分瞪羚企业,发起成立江苏省独角兽瞪羚企业联盟,一批项目完成签约。

独角兽、瞪羚企业作为新经济的代表,是引领科技新潮流和商业新模式的重要力量,对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变革和区域经济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现场举行联盟启动仪式,并为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授牌。随后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联盟分别与江苏民营经济研究会、栖霞区政府、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签约,同时还签约了一些重大战略合作项目。

在嘉宾演讲环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北京智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文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清华大讲堂”特聘教授王林围绕本次大会“新经济、新业态、新蓝图”的主题作演讲。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以“善弈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攀登者”的姿态挑战新高峰;以“领跑者”的姿态决胜新赛道。要勇于紧盯前沿,打好“无中生有”主动仗,搞好前瞻性布局,借势借力实现突破性发展,率先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传统产业赋智赋能,加快让老树开新花、结新果,使创新成为激活旧动能、迸发新动能的动力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表示,推动成立省独角兽瞪羚企业联盟,目的是通过打造高成长性企业成长加速平台,助力独角兽、瞪羚企业及其它科技创新类企业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希望独角兽、瞪羚企业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根植实业、聚焦主业,始终保持创新的定力、活力,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增强对抗经济不确定性的能力,实现高质量快速成长。

江苏省独角兽瞪羚企业联盟成立之后,将致力于成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资本与企业联系的纽带、企业家与企业家交流的平台,努力促进江苏省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持续大量涌现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实力,不断壮大联盟力量,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