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学习推广南京栖霞仙林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做法

2022年01月14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学习推广仙林街道经验做法

本报讯 (记者 仇惠栋) 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学习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经验做法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通知》《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经验做法》,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仙林街道经验做法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总结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区域特点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

仙林街道位于南京市栖霞区,2010年以来,仙林街道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一面旗”强化政治引领,“一张网”织密组织体系,“一线法”推动干部下沉,“一家亲”汇聚区域资源,“一条心”党群联动共治,有效解决了群众松散、干部懒散、资源分散等问题,形成了“党旗红、治理优、生活美”的生动局面,打造了新时代城市版“枫桥经验”,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基层党建生动范例。

通知指出,仙林街道经验做法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党中央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听总书记话、永远跟党走”成为街道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仙林街道经验做法的一个鲜明特征是干部到一线、服务零距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分管1个一级网格、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人负责1个二级网格,并公示上墙,让居民群众全天候看得到党员、找得到干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引导党员干部沉到基层,走街巷、下社区、进住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努力实现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