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男子买复刻表调换20多万名表 因表带露馅

2022年01月16日14:59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买复刻表调换20多万名表,因表带露馅

  泰州男子郭某和曹先生是多年好友,去年10月的一天,郭某去曹先生家修电脑时,无意间看到了曹先生新购入的价值22万名表。由于信用卡欠了不少钱,郭某回去后便在网络上购买了一块与曹先生的真表外形极为相似的仿品“调包”。结果曹先生近日拿出名表时,发现手表表带不一样,于是报警。

  1月10日下午,市民曹先生急匆匆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报警,称其家中一块价值22万元的手表被人“调包”,现场留有一只仿冒的同款手表。

  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曹先生家中门窗完好,无被侵入的迹象。而据曹先生描述,自2021年10月其购入手表以来,就一直将表放在卧室的柜子中,期间只有几个朋友来过家里。

  直到案发当天上午,曹先生佩戴手表时才发现手表有异常。原来,曹先生手表的表带是定制表带,而家中这块手表不仅表带不同,表圈的颜色也有差异。意识到自己的手表可能被人调包,曹先生赶忙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初步判定该案为熟人作案。通过进一步研判分析,民警很快锁定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

  面对民警审讯,郭某对其以调包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郭某和曹先生是多年的好友。2021年10月的一天,曹先生请郭某到家里给电脑重新安装系统时,郭某无意间看到了曹先生新购入的名表。由于平时对手表有所研究,郭某知道那块手表价值不菲,加之自己生活开销大,信用卡欠了不少钱,郭某回去后便在网络上购买了一块与曹先生的真表外形极为相似的仿品,并盘算着如何伺机“调包”。

  没想到一个月后,曹先生再次请郭某到家中维修电脑,郭某当即觉得“时机成熟”,于是带着假表来到曹先生家中,后趁其不备将价值不菲的名表换走,并在网络上找寻买家,最终以17.85万元的价格将名表出售。

  根据郭某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很快与买家取得联系,并帮助受害人追回了被盗手表。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李楠岚 编辑/赵恩婕)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