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多地政法系统密集换将 新任“一把手”就位

黄竹岩
2022年01月20日23: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38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涉及多名政法系统干部。近日,已经公示到期的干部陆续就位,涉多个设区市公安局、检察院和中级人民法院的“一把手”。

八市公安局一把手调整

人民网江苏频道注意到,1月17日至18日,苏州、无锡、常州、扬州、泰州、连云港、淮安、盐城8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集中调整。梳理可见,此番调整多为异地调任。值得一提的是,除扬州外,这一轮调整中其余7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均为“70后”。

1月17日,陈红淦任连云港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提名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此前,陈红淦任宿迁市公安局副局长。

同日,南京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党委委员赵立宏获任淮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一职,提名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人选。赵立宏曾在南京市公安局工作30多年,2013年4月明确为正处职干部。在履新发言中,赵立宏表示将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淮安公安大家庭。

卸任淮安市公安局局长的周达清,也于当日明确新职。在苏州公安系统干部大会上,周达清被宣布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兼任市公安局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达清曾在江苏省公安厅文保处、禁毒处、治安警察总队、警务保障部等部门工作多年。

在盐城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名谢继步为副市长人选、任市公安局局长,张镇不再担任。谢继步此前任镇江市丹徒区区委书记。简历显示,谢继步曾有多年政法系统工作的经验。1996年,谢继步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后,分配至丹徒公安局三山派出所工作,先后任民警、副指导员,此后还担任过丹徒县公安局经济案件侦察大队副大队长一职。2002年,谢继步赴江苏省司法厅工作,一年后回到丹徒工作。此外,谢继步还有多年纪委工作经验,其曾担任过镇江市纪委常委、党风廉政室主任,丹阳市纪委书记等职。

1月18日,卸任盐城市公安局局长的张镇赴无锡任职,担任无锡市公安局局长。在赴盐城任职前,张镇曾长期在江苏省公安厅工作,历任治安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办公室主任、行政审批处处长等职。

同日,原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行政审批处处长于贵平来到常州任职,被提名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被任命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2021年6月,于贵平曾被评为江苏省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此外,徐州市公安局原副书记、副局长刘宇轩调任泰州,被提名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在扬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名盛卫中任扬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此前,盛卫中为无锡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三地检察院“换将”

检察系统方面,常州、镇江、扬州三地检察院也先后提名了新的检察长候选人。

1月17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鲍书华提名为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戴飞不再担任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此前,鲍书华任徐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鲍书华在履新发言中表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担当高效履职尽责,以“同舟共济扬帆起”的觉悟抓班子带队伍,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心境坚守清正廉洁。

同日,张媛被任命为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检察长候选人;张新祥不再担任。张媛履新前任无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1989年8月至2007年11月,张媛历任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助理检察员等职务。此后,张媛任无锡市北塘区党组书记、检察长。2012年2月至2017年4月,任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5年12月明确正处级。

18日,在常州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上,陈兴生提名为检察长候选人,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免去葛志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检察长职务。履新常州市检察院前,陈兴生曾担任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早年间陈兴生长期在江苏省检察院工作,2020年6月,陈兴生被任命为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挂职)。

七市中院领导变动

与此同时,江苏多地中级人民法院领导亦有所变动。

1月17日至19日,南京、南通、常州、徐州、连云港、苏州、盐城七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院领导干部会议,相继宣布了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履新的院长此前大多任职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南京海事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李后龙被任命为南京市法院党组书记并提名其为市法院院长候选人,孙道林不再担任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职务。孙道林此前长期在江苏省检察院任职,历任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等职。2003年,孙道林调任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至此番卸任。

同日,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刘建功赴履新徐州,被任命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并提名其为市中院院长候选人,此番卸任的花玉军已于19日履新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升至正厅级。

在南通市法院领导干部会议上,刘坤任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提名院长候选人。曹忠明不再担任,另有任用。履新南通中院前,刘坤为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而此番卸任的曹忠明,已于18日接棒常州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提名为中院院长候选人。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李红建调任连云港,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提名院长候选人;蔡绍刚不再担任。同日,蔡绍刚明确新职,任苏州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提名为院长候选人。在履新发言中,蔡绍刚表示将努力传承好“精致、包容、内敛、大气”的苏州特质,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月19日,原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任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提名为院长候选人,王世华不再担任。公开简历显示,从西南政法学院毕业后,王世华便长期任职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历任民二庭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一庭庭长等职。2015年9月,王世华调任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后任院长、党组书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