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代表委员热议吴政隆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022年01月22日12: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委员热议吴政隆书记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踔厉奋发踏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和代省长许昆林在省人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与会代表委员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热议。

江苏台记者陈超说:“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创造辉煌。与会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和代省长许昆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新一年江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必将鼓舞全省上下继续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上书写新辉煌。”

省人大代表张新科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和许昆林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措施切实可行,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今后一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江苏的发展描绘了清晰的实现路径。我们一定要对标“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用干在实处的行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商振江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和许昆林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都非常高,立意深远,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指南针。我们下一步要发挥连云港自贸区的优势,加快政务集成的创新,加快“放管服”的改革,真正能让企业在贸易便利化发展过程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在随后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了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未来求真务实。在明确未来一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从扩大内需、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十个方面展开具体部署 。全省上下充满信心,更添干劲,将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委员冯旭松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美丽江苏建设步伐。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们将全力服务于全省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开展零碳、低碳、负碳的技术创新,在更高标准上,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省人大代表陶莹说,我们一定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好统筹区域协调发展,重点把交通基础产业打实,提升整个码头的能级,更好地为整个盐城的产业转移做好服务,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朱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我将继续围绕产业现代化,深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包括积极开展国土资源的空间全域整治,有效有序改善农民住房的条件,打造令人向往的美丽特色田园乡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朱晓莹 黄蒙 郭艺 高涵 毛俊 康健 杨国 顾啸云 何斐 杨帆 张晋宁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