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团省人大代表: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2022年01月24日11:25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张烨 朱文君)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南通团的80多名代表于傍晚踏上了返程之路。

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大会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参会,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扛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的新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我们将把支持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政策引导,撬动资本运作,完善支持方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坚持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合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省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曹金海表示,财政部门将贯彻落实好省两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以狠抓财政收入组织筑牢财力基础,以财政精准政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资金保障助力城市能级提升,以防控债务风险兜牢安全底线,以深化体制改革凝聚各方合力,以优化财政管理提供政策支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省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篇幅来描绘乡村振兴蓝图,强力推进农业农村发展,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省人大代表、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说,经过努力,高店社区的“三春晖”孝老品牌,成为南通首批“一村(社区)一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十大品牌之一。下一步,将把本次会议精神吃透吃准,进一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重任在肩,我们不能懈怠。”省人大代表、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袁芸芸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机场、港口、口岸、冷链物流等重要关口”,这说明必须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回到工作岗位后,她将把此次省人大会议的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给战友们,让大家更有信心、更有意志、更有力量战斗在抗疫一线,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对此,省人大代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馆长吴元新深有感触。他表示,要做好研究、保护、传承工作,大力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得到立体式的传承,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继有人。同时,不断创作出更多更美的作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会议内容干货满满,收获很多。”省人大代表、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园园表示,一方面要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宣讲宣传阵地优势,及时全面准确地把本次人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好、宣讲好、贯彻好。另一方面要发挥党校科研优势、智库作用,组织党校教师、主体班学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围绕省、市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为我省、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