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专项抽检“两节”食品 总体合格率达99.38%

2022年01月25日07:4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本报讯 (记者 许海燕 洪叶) 省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食品800批次,将节日热销的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5个食品大类16个食品细类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38%。其中,乳制品和酒类共抽检221批次、合格率为100%,肉制品抽检130批次、合格率为99.23%,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234批次、合格率为99.15%,糕点抽检215批次、合格率为99.07%。抽检结果显示,我省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肉制品抽检发现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抽检发现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糕点抽检发现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官网进行公示,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封存、暂停生产和经营、及时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风险控制措施,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