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22年01月26日15:2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扛起使命担当 发挥支点作用 奋力以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努力以南通一域之发展为全省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分别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南通现代化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自觉和务实举措。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落实市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

会议指出,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南通落地见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任务分解落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沿江科创带建设步伐,更大力度培育创新型企业,着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突出“项目为王”,开展好“招商引资突破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产业集群培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深化江海联动、跨江融合,推动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等战略工程开工建设,高标准建设沪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一批沿海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加快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深化美丽南通建设,系统推进碳达峰行动,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民生优先,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激扬奋斗精神,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状态奋进新征程。树立争第一的追求,盯住最好区域、定位最高水平,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加快突破,努力创造更多优异业绩。提升善落实的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过硬本领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锤炼重实干的作风,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干事创业上,夙夜在公、埋头苦干,努力以好作风开新局、好形象聚民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安全岛”。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要强化节日期间交通运输、物资保供等工作,确保春运平稳有序、食品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全市上下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