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南京江北新区探索建设“双碳”示范学校 试点项目竣工

2022年01月26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分布式光伏样板工程竣工仪式。江北新区供图

1月26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双碳”示范学校项目签约暨分布式光伏样板工程竣工仪式在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举行。由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与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以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小学为试点,打造的江北新区第一家启用分布式光伏的样板校园项目竣工,开启新区探索建设“双碳”示范学校的新起点。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与苏美达等相关企业的合作,推动全域光伏项目广泛落地,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多能互补、智能互联”的校园建设。

江苏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表示,首个分布式光伏示范项目的成功建成,标志着“双碳”示范学校建设这一重大工程取得了良好开端。今后,苏美达将立足战略规划,与江北新区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携手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北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与德国国际机构(GIZ)签署“双碳”示范学校建设合作协议。江北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江苏省项目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课程资源、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双碳”示范学校建设。

现场还宣布成立“南京江北新区‘双碳’示范学校建设智库”,确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南京研究院、国机集团新能源研究院为首批智库成员单位。

据介绍,下一步,江北新区将扎实推进“双碳”示范学校建设,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着力将江北新区打造成为“碳中和”绿色智慧新主城。(王彤 岳明珍)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