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寒江勇救落水者 南京保安获“见义勇为”奖励

2022年01月27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寒江勇救落水者 南京保安获“见义勇为”奖励

1月24号下午,南京滨江公园的物业保安吕明,因在冰冷江水中,勇救落水者,获得“见义勇为”奖励。

1月21号上午9点多,一名女子从南京眼步行桥上跳桥轻生,性命攸关,情况紧急,南京青奥警务站的民警在尽快赶往现场的同时,呼叫就近的“平安联盟”成员——滨江公园的物业保安先期开展救援。当时,物业保安吕明正在附近巡逻,他仅用1分20秒就到达事发江边。

吕明回忆道,当时那个人忽上忽下的,我看人已经快不行了,自己什么也没想,把滨江公园江边护栏上的救生圈和救生绳一起拿着,脱完衣服就下去救她了。

凭借平时训练有素的救援技能和沉着的心理素质,吕明快速靠近轻生女子。

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女子成功上岸。

在大家的劝慰下,女子情绪渐渐平复,表示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1月24号,物业保安吕明获得了南京建邺警方颁发的“见义勇为”奖励。

吕明坦言,自己只是作为代表来领这个奖,当时是大家合力把她救上来的,好多民警包括同事也都在现场帮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渝娜 韦少华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