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鼓楼28人见义勇为获表彰

2022年01月24日11:14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28人见义勇为获表彰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鼓公宣) 近日,鼓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鼓楼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见义勇为集中表彰活动,表彰了28名在实施见义勇为、弘扬社会风气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上月31日上午9时13分,途经石头城公园的陈嘉鹏突然听到群众喊“有人落水了”,他立刻跑到河边,发现落水者在河中央正随水流往下游漂。“那时也没有多想,把衣服一脱跳下河救人了。”25岁的陈嘉鹏说,当时气温很低,救援难度较大,但救人心切的他全然不顾,奋力往落水者身边游去,后配合救援人员将落水者打捞上岸。

除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外,此次还专门设立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

去年11月9日14时许,南京某公司行政人员收到一封“老总”要求加群安排工作的邮件。该行政人员工作时间不长、经验较少,进了群并按“老总”的要求把出纳也拉到群里。出纳觉得是自己公司的同事拉入的,便放松了警惕,听从骗子的指示,将216.3万元款项汇出。

公司员工王文俊听说此事后感到十分奇怪,于是去询问出纳。王文俊查看了群聊内容,结合社区民警日常宣传,迅速判断出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法。于是她和老总取得联系,果不其然,这是骗子的伎俩。王文俊赶紧安排出纳和银行联系,在财务部其他同事的协助下,通知银行止付该笔汇款,挽回了巨额损失。

据悉,2021年以来,鼓楼区有158人获市、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或受到专项奖励。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