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已建成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2022年01月30日07: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建成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本报讯 (记者 沈佳暄) 去年12月底,随着盐城海域最后一批海上风电机组并网,我省所有在建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全省海上风电装机达1180万千瓦,占据全国“半壁江山”。

去年以来,省发改委面对企业力争在去年年底前全容量并网的诉求,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推动海域使用权证、环境影响评价等报建手续加快办理进度,促进项目如期开工。省电力公司加大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力度,比预期提前近半年建成500千伏沿海二通道工程,实现了海上风电规划项目在去年年底前全容量并网的既定目标。记者获悉,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发电量约为350亿千瓦时,相当于盐城市一年全社会用电量,可节约标煤10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60万吨,对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和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