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除夕客流平稳 南京各大车站运能充足

2022年02月01日07:52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除夕客流平稳 南京各大车站运能充足

  1月31日是除夕,南京各大车站的客流量比前几天有所减少,为了让所有旅客都能按时回家过个好年,车站方面积极调配运能,增加班次,确保出行顺畅。

  南京火车站今天全天共开行列车328.5对,其中南京站102.5对,南京南站226对,而根据旅客购票需求,车站还增开了7对临客,包括始发临客2列,其中到上海一列,到南通1列。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于华介绍道:“从今天早上来看,目前总体客流是正常的,主要是沪宁城际还有苏北方向,以短途客流为主,客流的成分主要是探亲流,还有务工返回家乡过年的这部分旅客。”

  车站方面表示,从预售票情况来看,今天起一直到大年初四,各个方向都有余票,旅客可以放心出行。初五、初六随着返程客流启动,少部分热门地区的热门时段车票相对紧张,旅客要注意提前购票。此外,春节假期,车站还是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杀,旅客出行也要注意自我防护。“提醒旅客进站的时候,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去北京的旅客还需要提前准备好北京的健康宝,还有就是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可以进站。”

  公路方面,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今天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在2000人左右,比前两天下降了近一半,客流基本上都是以省内中短途为主,加班车次不多。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表示:“今天的旅客还是以咱们省内为主,像到盱眙泗洪还有淮安金湖方向的旅客会更多一些,宿迁的旅客也不少。往安徽、河南、山东方向的班车,今天下午就没有了。”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有出行需求的旅客也不用太担心,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仍然正常发班,最早一班车早上6点20就发车了,需要提醒的是,假期出行,很多旅客都是拖儿带小,购票时要记得申报免票儿童。

  陈炯说:“我们这边也会关注旅客的出行方向,及时调整班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在这里我们也向广大旅客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汪泽)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