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年宵花价格小幅回落 春节假期里买花更便宜

2022年02月01日0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年宵花价格小幅回落 春节假期里买花更便宜

过年了,买上一些年宵花放家里,既喜庆又给人感觉非常有生机。1月30日,记者走访花卉市场发现,年宵花价格有小幅回落,想买花的您不妨抽空去转转。

年宵花价格小幅回落 春节假期里买花更便宜

蝴蝶兰、大花蕙兰、杜鹃、郁金香……这些颜色艳丽,花型漂亮的年宵花,最受大家青睐。

南京雨花花卉园经营户告诉记者,除了颜色艳丽的花受青睐外,寓意美好吉祥的年宵花也很受欢迎。

养花也有不少小窍门,如果养得好,不少花来年还能再开放。

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正常温度下,蝴蝶兰一个礼拜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大花蕙兰也差不多,杜鹃花要多浇一点水,比如家里温度高、地暖开了,杜鹃花两三天就要浇水一次。空调不要对着花吹,春天来了,有条件的话要把杜鹃花放在室外或者阳台通风,有光照的地方,来年还会开得更好。

据了解,今年年宵花价格比去年略高,不过,春节期间,鲜花价格会优惠不少。一周前,蝴蝶兰的价格,小一点的一株要三十多元,大一些的一株要五六十元,如今,都有了小幅回落。

年宵花价格小幅回落 春节假期里买花更便宜

南京雨花花卉园市场综合办总经理谈飞告诉记者,去年,蝴蝶兰最高的价格也就是25元到30多元一株,今年普遍价格都比较高,而且都是中型花,大概达到30元、40元一株,大型的很漂亮的能达到50元一株,再加上盆,一盆最贵的800元到900元,甚至上千元。春节假期的价格可能相对会优惠一点,因为商户也希望把花卖掉,像蝴蝶兰这些年宵花类的,价格会相对往下跌一点,春节假期每天早上还是正常开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年宵花时,也要谨慎。一些植物是不能买卖的,像干枝杜鹃、金毛狗蕨、金线兰、福建观音座莲等,它们都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买卖它们都属于违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吕莹莹 颜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