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除夕江苏高速路网车流平稳 火车汽车客流回落

2022年02月01日07: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高速路网车流平稳 火车汽车客流回落

除夕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江苏全省天气晴好、各地交通出行总体顺畅。

江苏台记者范洁萍介绍,1月31号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沪蓉高速南京收费站,目前这里双向一共开放了14股车道,不管是进城还是出城方向,通行都很顺畅。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陈尚西告诉记者,零点到一点半这一段区间,这边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现象,整个高峰在那个时间过后就已经过去了。总体车流量从早上来看都是相对平稳,全线都比较畅通。

这个春节,不少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长假第一天南京各交通枢纽客流量较前日都有所回落。

从除夕起一直到大年初四,南京到各个方向都有余票。车站提醒旅客进站时须出示健康码,去北京的旅客还需要提前准备好“北京健康宝”二维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公路方面,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000人左右,比前两天下降了近一半。

交通部门预计,节日期间全省车流量最高峰将出现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建议车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开雨雪天气和出行高峰时段。

江苏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值班主任周胜预计,从初二开始,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现出明显上升的趋势,主要是由于走亲访友,东西南北各个方向的交通流量都会比较大。

节日期间,江苏全省高速设置了307个清障驻点,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交警等部门将开展一系列酒驾醉驾整治专项行动,守护出行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范洁萍 毛俊 李扬 陈忠耀 王从 靖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