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赏梅花、看民俗 南京端出一系列年味“大餐”

2022年02月02日08:4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端出年味“大餐”

到梅花山赏梅

春节期间,南京56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游客和市民正常开放。

玄武湖迎春花展即日起至2月15日在梁洲金陵盆景园举办,展出近300盆精品花卉喜迎新春。此次还特别展出8个含“虎”字的植物品种,如荷花虎尾兰、白玉虎尾兰、红花虎刺梅等,增加市民游客虎年赏花的趣味性。

春节期间是到梅花山赏梅的好时候,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南京红须”“江南宫粉”“粉红朱砂”等梅花早花品种将全部开放,梅花山初步进入观赏期。

海底世界推出奇特鱼展,邀请游客手提鱼灯,穿行在海底隧道,迎接虎虎生威的新年。红山森林动物园举办“虎啸山林 护自然和谐”虎年生肖文化节,包括游园会、虎年特色民俗集市、“守虎山林” 网络生态讲堂等活动。游园会将邀请游客走虎道、集虎力、留虎影、沾虎气、撞虎运,在虎年讨个好兆头。

为迎接农历新年,中山兰语——第二届南京中山植物园兰花展再次上新。此外,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集牛首五福、新年主题互动体验等活动。

全市博物馆将举办 50余项展览和活动

春节期间,南京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市属博物馆、金陵美术馆以及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正常开放。南京市文化馆策划“春节七天乐”线上迎新活动;金陵图书馆通过官网及官微推出虎年民俗图书主题书展等线上活动;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推出《与子同袍万家灯火——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新年艺术展》等。

全市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将共计举办50余项展览和活动。如南京市博物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分别举办《虎跃春来——壬寅虎年贺岁展》和《瑞虎迎春艺献金陵——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虎年新春展》。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