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新春走基层|无锡新吴区:老旧小区“改”到了居民心坎上

王丹丹
2022年02月03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后的泰伯花苑第三社区。陆虹摄

金晨英最近很开心。这是因为,从居民那儿收集整理来的小区改造意见,在社区协商议事会上讨论通过后一一实现了。

她是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泰伯花苑第三社区的住户,也是大家推选出来的楼道长。“有了休闲石凳,我们更愿意下楼唠家常了;看这一排排花树,等春天到了,小区就更美了。”金晨英指着窗外说道。

金晨英之前可没这么轻松。作为一所建于2008年的老旧安居房小区,泰伯花苑第三社区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住户,闲置物品多,部分住户就将闲置物品堆放在地下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小区环境。起初社区在清理杂物时,还有部分居民不理解,为此,社区党委召开居民群众代表大会动员党员、楼道长和其他群众代表带头自行清理杂物并规范停车。

金晨英也多次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小区门口和居民们沟通、解释,她从大伙儿的角度出发讲得通俗易懂,很多老年住户也愿意听她讲。正是在与居民的日常相处中,金晨英将改造的好处宣传开来,也将居民的想法带到协商议事会上。

渐渐地,大家开始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乱堆放现象得到有效的控制,车辆也能够有序、整齐排放。目前,社区正计划再集中安装一批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难题,避免私拉电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这个门头设计得好看!”春节到了,社区会议室里热闹非凡。网格员陆虹说,过去,不少居民反映社区的门头太过简陋老旧,位置也不显眼,很多来社区的人都找不到,社区就将门头改造也列入了后续的改造计划中。据了解,除了门头,今年的社区改造项目还包括外墙粉刷和增设休闲区域等。

“目前改造方案已经形成,已经在会上讨论修改过一版,后续还要继续收集居民的意见,要改到大家满意为止。”泰伯花苑第三社区党委书记朱燕菁说。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