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长假最后一天江苏将迎来雨雪和降温

2022年02月05日08: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长假最后一天,江苏将迎来雨雪和降温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长假后半程的天气情况如何呢?

长假最后一天,江苏将迎来雨雪和降温

  春节期间,江苏全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多变,常伴有雨雪、低温和大雾。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助理预报员刘安宁预计,2月4日、5日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2月4日,全省的最高气温能达到8到9℃。4日后期有一股弱冷空气下来,到5日略有降温,大概全省最高温度在5℃到6℃。

长假最后一天,江苏将迎来雨雪和降温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也就是2月6日,江苏全省又会有一次雨雪过程。淮北地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苏南地区零下1℃,其他地区零下3℃。不过,白天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

  刘安宁预计,2月6日白天大部分地区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在西南部地区,南京下午到夜间首先开始下雨雪,到了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中沿江苏南地区的雨雪量可能达到中等。

长假最后一天,江苏将迎来雨雪和降温

  由于部分地区依然会出现雨雪天气,开车的市民要注意安全,遇到湿滑的路段,要减速慢行。室外气温依旧比较低,体感较冷,市民外出活动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 仇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