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门: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2年02月06日13:1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门:开足马力赶订单

本报讯 (通讯员瞿中耀 俞新美)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海门各地骨干企业春节“不打烊”,强研发、忙生产、拓销售,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春节期间,位于海门临江新区的当升科技各条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28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赶订单。当升科技是国内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产能比较大,发展也是越来越好。”来自甘肃的付妍妍是一名车间主管,她已经连续四年没回家过节,“我们也愿意跟随公司一起成长。”付妍妍开心地说。

对于留守岗位的员工,公司也给予了节日的关爱,“从除夕到初六都提供了丰富的自助餐。工作之余还举行了抽奖活动等,除了加班工资还有额外补贴。”当升科技行政主管汤忠杰介绍。春节期间,企业27条生产线全面开工,1月份的产量为2300吨,预计一季度产能将达到7000吨,全年产值预计突破50亿元。

位于四甲镇的新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个工位上的员工也在有条不紊作业。

新江科技主要从事航天领域各类结构件的生产制造,去年完成了从上海松江园区到海门园区人员及产能的转移。今年新江科技目标产值2.5亿元,“目前订单已排到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订单正在陆续签约中。”公司生产总监余国康对一季度开门红信心满满,“一季度的目标产值是6000万元,到目前已完成近半。”

位于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宝钢磁业也是不停工不停产,4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

宝钢磁业是宝武环科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软磁铁氧体料粉。为保障车间内机器设备24小时运转不停,春节期间,生产一线人员坚守岗位。

宝钢磁业去年销售额达3.8亿元,利润8000多万元。“今年公司将对包装、仓储等后道工序进行机械化和自动化升级,预计6月建成智能仓库。同时公司将在去年新增一条生产线的基础上,下半年再新建一条生产线,继续保持高效稳产的势头。”宝钢磁业海门分公司经理冯炜介绍,“公司一月份已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目前订单饱满。”

确保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海门在年前就出台了若干举措,包括给坚守岗位人员发放补贴等,让员工们安心工作,快乐过年,支持企业稳岗稳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