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本次降雪最深已达9厘米 下午开始逐渐减弱

2022年02月07日15:16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本次降雪最深已达9厘米,下午开始逐渐减弱

交汇点讯 一下雪,南京就成了金陵!南京人碎碎念的大雪终于“报到”,真是应了那句话:“雪花会迟到,但不会缺席”。雪花虽美,但对交通造成了影响,虎年工作日第一天,不少上班族们都堵在了路上,还有部分返程的小伙伴在高速上缓速行驶。目前雪还在下,这场雪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交汇点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

“这场大雪从昨天后半夜开始自西向东飘落,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我省西南部地区包括南京、镇江、常州等,已经达到了大雪量级。”张静介绍,目前常州南部金坛积雪深度最深已经达到9厘米,南京江宁和南京北站也达到了9厘米的积雪深度,目前考虑今天白天仍有比较强的降雪,主要还是集中在我省西南部区域,也就是南京、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同时也不排除部分地区会有暴雪出现。”

降雪后,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不少小伙伴关注这场雪会下到什么时候?张静表示,这场雪将在下午开始慢慢减弱,今天14时将达到最高峰,之后雪情就没上午那么强了。预计今天下午五六点钟下班的时候,降雪量会和今天上午上班时的八九点降雪量差不多。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上午还发布了江苏堆雪人预报地图:今天白天江苏降雪持续,盼着堆雪人的小伙伴们“堆雪人预报地图”请查收,西南部地区可以尽情畅堆,局部能实现雪人自由!注意安全。

再关注一下交通路况,高速公路哪里雪最大?最新雪情预报显示,7日8时-8日8时本省西南部地区阴转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东南部地区阴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其它地区阴转小到中雪;受降雪影响的路段有:宿淮盐、宁宿徐、宁靖盐、连徐、宁连、宁常镇溧、宁杭、宁通、泰州大桥、润扬大桥、京沪高速、东部高速、绕越、南京四桥、长江三桥、沪宁、沪苏浙、苏州绕城、苏嘉杭、沿江、扬子、锡宜、苏通大桥、广靖锡澄等。此次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积雪,需及时做好撒盐和扫雪的准备。

再看一下本周天气,根据江苏省气象台本周天气预报,本周多阴雨(雪)天气。7-8日雨雪天气较强,其中西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东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11-13日全省还有明显降水。本周前期受降雪影响气温较低。江苏北部地区有冰冻,后期气温有所回升。最低气道:淮北地区-5~-6℃,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2~-4℃,出现在8-9日。周累计雨雪量:沿江和苏南地区25-40毫米,其它地区5-25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7日本省西南部地区阴转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基雪,东南部地区阴转雨夹雪,雨雪量中到大,其它地区阴转小到中雪。

8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9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10日全省多云。

11-12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北部有时有雨夹雪。13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时有小雨。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2月7日有明显雨雪天气,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全省空气质量优-良。8-10日,天气相对静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左右,全省空气质量良为主。11-13日多降水天气,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霾,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