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地精神抖擞开启虎年首个工作日

2022年02月08日07: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勇毅前行 虎虎生威开新局 各地精神抖擞开启虎年首个工作日

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虎年的首个工作日,江苏大地银装素裹。大家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江苏台记者沈杨说:“这里是南京政务服务中心。今天是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热火朝天。4个办事大厅、57个市级部门、113个服务窗口,大家全员到岗,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办理业务。”

南京市政务办监督考核处一级主任科员夏殷龙说:“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要求,提前一天做好了相应的工作准备。对于提供服务的网络、硬件进行了调试。”

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副科长仇振说:“新年第一天,群众主要是来办理人才落户和车驾管的一些相关业务。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政府各部门的数据资源,通过四端融合加强高频事项的办理质效。”

踏上虎年新征程,全省各地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新一年的大干热潮。2月7日上午,百亿级项目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在无锡江阴临港开发区正式开工。项目投资总额大、技术含量高,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产;淮安金湖51个重特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277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城乡建设、高端产业、民生工程、全域旅游等多个领域;省重大项目泗洪县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吹响复工集结号,施工现场20台挖掘机、运输车忙着整治河道、平整堤防、运送土方。

节后也是用工招聘和求职就业的黄金期。7日下午,来自山西、陕西和河南的返岗复工专车抵达昆山,共带回新员工近1000人。这是昆山第三年组织“点对点”送工活动,预计2月15日前将有8.5万名新员工来到昆山就业;常州、无锡、镇江句容等地采取现场和“云上”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分地区、分行业、分工种进行岗位靶向推送和动态更新,切实提高招聘后上岗率。

山西籍苏州返岗复工务工人员李玭楠说:“政府推出点对点还是挺好的,有一种那种感受到家的温暖。”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说:“预计节后一周内苏州全市企业复工量达九成以上。下一步,苏州将围绕‘稳就业、稳用工、优技能、惠民生、促发展’主线,将苏州打造成‘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何斐 李明洋 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江阴台 金湖台 宿迁台 泗洪台 沭阳台 金坛台 无锡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