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虎年第一会”南京玄武聚焦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2022年02月0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2月8日电 (马晓波)继南京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后,2月8日,玄武区“虎年第一会”持续关注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全区上下以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的干事激情,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会上发布了《玄武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力求从制度上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撑。

“营商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我们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服务再优化、发展再提升,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会上,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新一年度,玄武区将着力提供高效化服务;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充分整合市场化资源;营造浓厚国际化氛围;不断夯实法治化保障,精准靶向施策,以更高要求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会上发布了《玄武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共拟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50条,全力破解当前玄武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制度上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方案》提到,将围绕更高标准对标全市一流水平、更深层次推进系统集成改革、更大限度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更强力度保障市场高效运行发力。

《方案》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着力体现玄武区特色,其中,创新性的举措有试点企业登记“无感审批”、试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法律服务“一站式微服务手册”、简化个人不动产登记继承流程、企业电子送达及线索移交、承接企业合规工作试点等10项任务举措;特色举措有更新升级“玄武全景产业投资地图”、建立破产案件督办系列制度创新机制、探索将保险产品纳入可执行财产、升级“紫金山 凤栖玄武”计划、“玄武人才港”建设、建设“玄武区企业家活动中心”等12项任务举措;与市级方案同步的27项举措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南京市最新政策精神,按照问题导向要求,聚焦难点堵点问题,针对玄武区实际情况和市场主体诉求制定的针对性举措。

另外,《方案》还首次提出府地联动协同发力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属地街道(园区)在服务市场主体中的任务清单,全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护商浓厚氛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