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2月09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2月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扎实做好“双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围绕全省实现“双碳”目标积极献计出力,广泛汇聚建设美丽江苏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有关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履职为民,助力开展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我省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为提升能源保供能力等积极建言献策。

张义珍强调,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提升履职合力,为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建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胡刚以及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