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东台“新18条”加大科技创新奖励权重 最高可奖5000万元

2022年02月1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苏东台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激励意见》,从加强创新技术突破、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强化科创平台载体建设、推进科技协同创新、提升科技服务能力、营造全社会创新氛围等7个方面,出台18条意见,进一步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坚持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近年来,东台市把科技创新摆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推进东台产业结构实现质变,城市能级快速跃升,发展活力竞相释放。“科创18条”“知识产权12条”“科技服务业9条”……一揽子政策措施,覆盖企业初创、成长、发展不同阶段。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市)、省创新型试点城市,连续3年获评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一项项殊荣纷至沓来。

此次出台的科技创新“新18条”进一步加大了对关键技术突破、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展、高能级载体打造等方面奖励力度。在创新技术突破方面,东台建立市本级科技项目体系,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面向本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制约产业技术重大创新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对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单位,按国拨经费1:1给予配套支持,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对获得国家、省重点研发类计划立项支持的项目,在市内产业化且属于国内首次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分别最高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奖励。

在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创新方面,东台更加突出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型企业集群持续壮大。对首次被认定为省研发型企业奖励50万元,鼓励科技型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对进入市高企培育库并首次达标申报、当年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市外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内整体搬迁落户东台的均有奖励。

在强化科创平台载体建设方面,东台面向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引进国家级创新人才团队来东台市创建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开放式创新平台、创新实验室等科创载体,按实际支出20%给予支持。对获得国家、省认定的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最高给予5000万元和20万元奖励。对企业获批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的,分别最高奖励100万元、30万元。

同时,东台积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强化创新创业孵化全链条建设,加强人才创新站点建设。鼓励世界500强企业、顶尖人才团队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来东台合作共建独立法人协同创新中心、产业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支持大学科技园来东台建设分园,获批组建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企业引进高层次外国人才,获得省级以上外国人才项目立项的,按照上级财政下拨经费1:1配套支持。(董宣 张一峰 丁然)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