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年江苏粮食总产749亿斤 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

2022年02月12日08: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粮食总产连续5年创新高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江苏粮食总产达749.2亿斤,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涨幅高于城镇居民2个百分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江苏将启动实施优质粮食稳产增效工程,新建高标准农田400万亩,建设超500个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不断挖掘粮食增产潜力,促进粮食生产绿色节本增效。在稳面积保总量的同时,江苏还将加快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教育、康养等加快融合,推广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业态,力争全年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综合收入和农产品网络年销售额均超千亿元,提升农民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不断缩小城乡差距。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