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溧水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落户溧水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10亿

2022年02月1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溧水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溧水开发区供图

2月11日上午,南京市溧水区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溧水开发区举行,全区总投资213亿元的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其中,落户溧水开发区的项目11个,总投资达110亿元。

开工仪式在溧水开发区蜂巢能源南京项目施工现场举行。蜂巢能源南京项目自2021年5月26日正式签约落地,项目规模9Gwh,总投资38.4亿元,是蜂巢能源在长三角布局的轴心卫星工厂,生产产品为蜂巢能源高能量密度核心产品,产品覆盖电芯、模组PACK,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75亿元。蜂巢能源副总裁兼COO 何胜奎表示,基于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发展平台,蜂巢能源在未来计划考虑继续布局合作光储微电网项目、核心产品研发项目等新项目的同时,将积极招引产业链合作伙伴来南京溧水创业、兴业,加快跨界融合,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助力溧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高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溧水开发区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都是先进制造业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为溧水开发区推进产业“固链强链壮链”、打造“地标产业集群”、构筑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积蓄了新的强劲发展势能。总投资50亿元的龙电华鑫项目将建设3条生产线,可年产3万吨4-8微米高性能超薄铜箔材料。市重大项目劲拓装备项目将建设海洋石油装备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产500台海上平台升降传动系统及相关设备。

近年来,溧水开发区扭住发展不放松、大抓项目不动摇,聚焦聚力项目投资主战场,强力攻坚产业链项目建设。2021年,溧水开发区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7亿元,增长11%,位居全市省级开发区前列。

今年是溧水区“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攻坚之年”,也是溧水开发区打造“千亿园区”的决战之年。相关负责人表示,溧水开发区上下将坚决扛起使命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持续做大做强经济增长引擎,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的新成果谱写园区转型升级的新篇章。(张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