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勤春来早 扬州让农田建设“上高速”

2022年02月13日15:18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江苏扬州让农田建设“上高速”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施农轩 廉正 邮农轩 记者 丁佐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昨天清晨,尽管天空不时飘着小雨,仪征市月塘、马集、刘集等镇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机械轰鸣声成了乡村最美的交响曲。与此同时,宝应、高邮、江都、邗江、广陵等地同样铆足干劲,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节后,我们迅速组织复工复产,上足人员机械,抢抓晴好天气施工。同时,按照省市验收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镇级四方验收、检测、决算、审计等工作,对标对表,抓紧整改,确保通过各级验收。”高邮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看着田间忙碌的施工人员和机械,农民们一脸期待。“皑皑瑞雪刚离开,如油春雨又来到,加上高标准农田助力,今年肯定又是丰收年。”三垛镇港河村农民薛怀英说。

“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我们动真格、取真经,为高产稳产注入‘源头活水’。”仪征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仪征已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超过50万亩,占耕地面积的75%以上,高标准农田建成总亩数和其在总田亩中的占比还在持续上升。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在农村土地整治重点区域及重大工程、基本农田保护区、基本农田整备区等开展的土地整治活动,通过农村土地整治,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以来,全市共投入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资金57.12亿元,累计建成并完成上图入库面积279.89万亩。今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创新手段、优化服务,各方面也将积极协调配合,为项目“开绿灯”,让项目“上高速”,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生态环境,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