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男子在高铁线路上飞无人机拍雪景 闯禁区被罚

2022年02月13日13: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为拍雪景在高铁线路上飞无人机 南京一男子闯禁区被罚

今年2月7日,南京下了一场大雪,不少无人机爱好者,也操弄起无人机,拍起雪中美景来。不过,很多人没注意的是,无人机拍摄也有一些禁区,必须遵守法律法规。一名无人机爱好者为了拍摄雪中高铁,竟然在两条高铁线路中间飞无人机,被铁路公安抓了个正着。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案情,当天南京南站巡线民警在对线路日常巡查时,在铁心桥沿线发现一架无人机在高铁上面。民警迅速对附近搜查,在附近一棵树下发现一男子在操作无人机,民警当即喝令男子将无人机飞回,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男子高某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当天是因为南京普降大雪,就想拍一个高铁在雪景中穿梭的照片,于是就想到了到高铁附近用无人机拍摄。

警方介绍,高铁线路铺设有2.7万伏高压线,无人机靠近后容易被强磁场干扰信号,极可能失控坠机,影响高铁运行安全。在去年7月,就有无人机爱好者在南京站附近操作无人机,结果无人机失控掉落站内轨道上,险些造成安全隐患。最终,民警对高某严厉批评教育,并处以500元罚款。警方提醒,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禁飞无人机,希望广大无人机爱好者自觉遵守法律。

民警表示,除了飞无人机以外,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高铁周边500米范围内不可以垂钓、放风筝、飞热气球和烧荒取土等一系列行为,以免影响高铁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潘越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