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鼓楼:聚焦“人才+创新” 打造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

2022年02月14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2月14日电 (马晓波)围绕科创企业主体培育、产业发展能级提升、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区校融合格局构建、卓越双创生态打造……继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大会召开之后,2月11日,鼓楼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建设大会,进一步汇聚全域创新之力,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表示,过去一年,鼓楼区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新的增长空间,强化存量引领、禀赋引领,深化相互成就、一道成长,奋力推进全域创新“一件大事”。一年来,鼓楼以打造全域省级高新区为抓手,升级中央创智区、做强鼓楼高新区、激活滨江商务区、塑造幕府创新区,累计建成7家大学科技园、1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1家众创空间、42万平方米硅巷载体,区块链先导区、5G产业集聚区加速壮大,并逐步形成品牌。

此外,鼓楼区加速提质新研机构、科创企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年度认定培育独角兽企业11家、瞪羚企业5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0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26家,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95亿元,软件信息等三大产业链总规模超过800亿元。

会上,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玉春解读了《鼓楼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他说,全区将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四篇文章:“引”是高水平构建“广聚英才”引才体系、“育”是高标准实施“接力攀峰”育才工程、“用”是高效能打造“产才融合”用才平台,“留”是高品质营造“生态创优”留才环境。

鼓楼区副区长冯泉解读《关于全面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 加快打造全域创新活力城区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重点围绕科创企业主体培育、产业发展能级提升、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区校融合格局构建、卓越双创生态打造等五个方面,提出16条具体实施意见,加快打造全域创新活力城区,全域塑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刘军说,鼓楼将高点定位、提速争先,推动全域创新迈出新的更大步伐,奋力打造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贡献鼓楼力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