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淮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2月15日14:40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融媒体记者 潘健 于伶 刘泽

  2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区委书记张笑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的认识和警醒,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拿出扎实、过硬的举措,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区长颜复主持会议。区领导王锐、朱书文、祁素娟、袁安宝、吴洪刚、夏开封、彭凯、汪磊、王成伟、陈祖敏、钟马、朱赤、徐向阳参加会议。

  就抓好当前阶段防控工作,张笑强调,要毫不松懈地过细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情况摸排清楚、管控到位,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苏州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和发热人员转送,充分依托公安“大数据”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所有来淮人员必须提前申报,按要求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要全面做好返岗、复岗的人员摸排、信息登记上报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切实做到来淮必报、来淮必检。

  张笑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领域防控。要突出把好进口冷链关。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进口邮件快件以及进口非冷链货品等领域,要作为防范的重点,全力盯紧盯牢。要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复学。严格落实企业、学校、社区、部门和行业的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保障措施,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要把牢公共场所安全关。加强人员进出管控,规范设置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要求,加强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设置应急区域,加强应急演练。

  张笑强调,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织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健全防控机制,确保高速高效运转。“一办十二组”要全面进入常态化运转阶段,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协同联动,强化信息互联互通,提高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科学性。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区形成“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缺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加强联防联控,避免工作盲区。要强化信息收集、情况发布,同时加强防护物资、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点的储备和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颜复要求,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要盯住人,落实精准排查,强化动态监测,确保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可知、可感、可控;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号召非必须不从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织密冷链、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网,加强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各个环节、守住各个关口。要依托“人防+技防”,用好大数据和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高效信息报送机制,强化联动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颜复要求,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要盯住人,落实精准排查,强化动态监测,确保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可知、可感、可控。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非必须不从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织密冷链、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网,加强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各个环节、守住各个关口。要依托“人防+技防”,用好大数据和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高效信息报送机制,强化联动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前,张笑一行还深入医院、车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全面压紧压实责任,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