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各地抢抓农时 春耕春管有序开展

2022年02月16日15: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抢抓农时 春耕春管有序开展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连日来,江苏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社区正组织农户在田间施肥。据了解,凤凰街道共有11个涉农社区,其中小麦种植近万亩。针对去冬今春阴雨天气较多的特点,当地及时强化田间管理,采用机械化作业清沟理墒,促使苗情向好。

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塘湾社区党委书记张天平说:“现在我们田间施的肥叫分裂肥,开了春之后一定要施这个肥,让小麦能正常地生长。下一步,我们等天气稍微好一点儿要除虫、除草,争取今年弄个丰产丰收。”

早春时节,大棚种植生产也进入重要时期。在宿迁沭阳的一处蔬菜大棚里,一颗颗绿油油的上海青已经进入采收期,工人们抢抓农时一边忙着采收,一边忙着播种辣椒、豆角等菜苗,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在位于常州新北区的这家瓜蔬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对甜瓜、小番茄等作物进行撒种、育苗。目前,合作社里的5个生产基地统一进行育苗、技术指导、质量把控和销售。

常州市润土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张道衡说:“今年的工作就是想把甜瓜的种植标准做更好的细化和提升。从一粒种子到产品进入到餐桌前,总共分割了120个环节,提高每个环节的质量。”

眼下也是水果生长管理的关键期。在连云港东海县石梁河镇的葡萄大棚内,单粒葡萄已经长到米粒般大小,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葡萄掐须、抹叉等管理工作。盐城滨海的这家农科园种植的草莓采用了架式栽培,可以实现草莓高产、优质、高效。园区还采用了水肥一体自动化灌溉系统,可根据作物不同的生长阶段调配不同的营养液浓度,进行定时定量灌溉,大大提高果蔬的品质。

(叶蓓蓓 泰州台 沭阳台 常州台 连云港台 滨海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