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本轮疫情出现聚集性传播 已关联至浙皖等地

2022年02月16日22: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6日电 (黄竹岩)16日下午,苏州第三场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截至16日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重点管控人群中发现,现都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16日中午,苏州披露了昨日新增的19例阳性感染者具体活动轨迹。梳理发现,本轮疫情已经出现聚集性传播,多人来自同一家公司——宝时得科技公司。

目前,宝时得科技公司已有13名员工感染。包括关联病例在内,该公司的传播链上已涉及22人,并且出现了家庭为单位的感染情况。如病例12为宝时得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其妻子、两个孩子、岳母均已确诊。病例26的妻子、女儿也已确诊。

根据当前的流调轨迹信息显示,京隆科技也有多位员工确诊。多位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中,苏州工业园区的大益茶馆也频被提及。此前,2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大益茶馆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2月14日,在苏州的疫情通报中,病例3曾于2月8日13:45自驾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大益茶馆,15:00离开自驾回家;15日,无锡通报了2例阳性感染者,为一对母女确诊,母亲同样于2月8日下午去过苏州工业园区大益茶馆;15日晚,南通通报了1例确诊病例,其轨迹显示该病例于2月8日15:38从苏州自驾返回南通,而嘉兴通报的南通确诊病例的密接轨迹则显示,2月8日14时30分至16时与朋友在大益茶馆吃饭,晚餐后自驾车回经开区城南街道。

此外,据媒体报道,苏州本轮疫情已关联至外省,浙江嘉兴、安徽池州均出现了密接人员。2月15日11时,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南通市开发区1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陈某某现居于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其轨迹显示,2月8日14时30分至16时,陈某某与朋友在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大益茶馆吃饭,晚餐后自驾车回经开区城南街道。

2月16日00时19分,安徽省池州市疾控中心接石台县疾控中心报告:“石台县1名苏州返回人员2月13日在苏州市博物馆西馆与新冠确诊病例刘某某有接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该密切接触者(2月14日、15日、16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及其5名次密接(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按要求集中隔离管控,其他接触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查管控当中。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