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实施数字技能提升行动 2022年培养10万名数字技能人才

2022年02月18日07: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实施数字技能提升行动

2月17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实施数字技能提升行动服务数字经济强省战略”的一揽子工作计划。建立健全数字技能人才培育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劳动者数字技能水平。

工作计划围绕优化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评价、选拔、激励、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将建设一批契合当地数字产业特点的技工院校,培育5所数字技能教学资源开发应用突出的省级高水平技工院校,创建10个省级数字技能一体化教学名师工作室;支持企业广泛开展数字技能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等,增强产业工人数字技能。

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建方说:“今年要培养10万名数字技能人才。我们要遴选一批优质的线上培训平台、要遴选一批技工院校,提高培训质量、提高培养的针对性。让数字技能人才在数字经济发展当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外,还明确要加强数字技能类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加快培育既具备本领域专业素质、又掌握数字技能的复合型“数字工匠”。加强数字技能人才表彰激励,为数字技能劳动者营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沈杨 王从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