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许昆林主持

2022年02月19日07: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更加坚决有力措施扑灭疫情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月18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调度苏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扑灭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苏州市及所辖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苏州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快,一刻不能耽误、丝毫不能放松,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争分夺秒切断传播链条,全力以赴管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疫情内部扩散和外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昆林强调,当前,社会面还没有见底,疫情扩散风险仍然存在,必须强化问题导向,优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举措,更加科学划定管控范围,更加彻底开展筛查,更加严格做好管控,形成流调、隔离、管控、筛查、救治的严密闭环,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严格实施重点人群隔离管控,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和管理服务人员储备,确保集中隔离管控到位。要快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周密做好检测预案,提高采、送、检、报匹配度,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要加大筛查力度、加密检测频次、加强组织管理,坚决杜绝检测点发生感染。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防控重点,重视安排好一线防控人员的轮休,切实调度好群众的生活保障。

省和苏州市领导费高云、曹路宝、陈星莺、储永宏,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各专项组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