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 相关内容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2022年02月20日15: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 相关内容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随着冬奥会赛程的推进,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不仅掀起了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潮,冬奥元素和冬奥文化也在慢慢地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

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 相关内容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滑冰场体验人数上升 约三五好友享受运动欢乐】

上午十点钟,南京奥体中心滑冰馆冰面上已经迎来了很多的市民朋友。这其中,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过来体验滑冰的快乐。与大多数人第一次过来体验不同,人群中,一名女孩的优美滑姿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她叫严雨彤,是一名在校研究生。

严雨说:“去年九月底开始学的。很解压,也很好看。能缓解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很自由的感觉。”

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 相关内容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冰场上,还有很多小朋友正在练习冰球。这项运动让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带来的收获。

由于前来体验的市民朋友较多,加之防疫的需要,奥体中心滑冰馆每天分为三个场次对外开放,每个场次不超过150人。

南京奥体中心冰上运动俱乐部冰场服务主管张鑫说:“北京冬奥会点燃了市民冰上运动热情。我们现在的客流量基本上是去年的两到三倍,初次体验的很多。还有是看了冬奥会之后感觉冰雪运动很好玩,带着小孩过来做培训的也有很多。我们现在的特色主要是冰球。”

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 相关内容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冰雪运动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感受冬奥氛围】

丰富多彩的冬奥文化活动也走进了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同时感受冬奥氛围和运动乐趣。2月19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就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奥趣味运动会。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来体验了陆地冰壶、花样滑冰之双人跳绳、桌面冰球等运动。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工作人员刘泽莹说:“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活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我们还会开展‘二十四节气话中国式浪漫’‘非遗遇冰雪’,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冬奥文化魅力。”

【当剪纸遇上“冰雪” 孩子们“剪”出冬奥热情】

非遗剪纸和冬奥元素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两天,盐城剪纸非遗传承人郑荣军创作了多幅“冰墩墩”形象。通过剪纸这一特殊的方式来为冬奥助力,为运动员们加油。

江苏各地“冬奥热”持续升温 相关内容渐渐融入居民生活

盐城剪纸非遗传承人郑荣军说:“设计剪纸‘冰墩墩’形象时,在充分保留尊重‘冰墩墩’的外形特征的基础上,用剪纸的语言、剪纸的元素进行充实和表现。”

而在镇江丹阳,剪纸艺术也走进了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冬奥氛围。

(周忱 王教群 盐城台 丹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