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例 无症状感染者23例

2022年02月20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2月20日电 (记者王继亮)20日下午,记者从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日0时至15时,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例(其中普通型19例,轻型69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介绍,20日6时至15时,全市累计采样583.65万人份,其中张家港市121.69万人份,昆山市78.12万人份,吴江区164.89万人份,吴中区105.58万人份,姑苏区82.89万人份。在19日的社会面筛查中,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20日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6518人,次密接10391人,其他风险人群71708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顾海东特别提到,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通过改写古诗词来描述苏州人人做核酸的情景,例如“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做核酸”,“这展现了我们共战疫情的坚定信心和乐观心态,在此也再次感谢广大市民对核酸检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当前形势依然严峻,请继续做好防疫措施,服从社区管理,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